跳到主要內容區

[D1]集資募資:109年執行成果

透過體育運動活動之交流,有助於拓展與新南向國家的關係。故本教學計畫設計由學生透過募資集資的學習方式,將所募集物資運送到需要的國家或地區,並透過運動指導與活動之交流與分享,滿足當地居民需求,並藉此培養學生人文關懷與服務社會的精神。

目標

  1. 培育學生之人文關懷與服務社會的精神。
  2. 培育學生跨領域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109年執行成果

     受全球疫情影響,原教學設計至緬甸當地服務計畫受阻,故團隊改以調研國內本案服務對象愛滋病患族群高度相關的族群需求,如慢性病患、社會疏離中壯年獨居族群,透過訪談了解護理人員的專業建議,有助於未來活動設計對於受服務者的品質。

  • 為擴及募資的廣度及深度,鼓勵學生嘗試在嘖嘖募資平台上發起專案,號招贊助者,透過文字、影音紀錄及企劃脈絡,說服社會大眾說服,並培養其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向中壢扶輪社、平鎮青商會等國內單位進行簡報募款,爭取更多物資。
  • 辦理3場研習課程暨工作坊,包含愛滋病衛教宣導、群眾募資及華語文教育服務團講座,藉以提升校內師生對於上述議題之認知;並與護理人員愛滋病防治基金會共同籌劃110年度欲執行之活動,針對國內亞健康族群中的高齡者進行體適能提升之課程,藉此施展同學所長,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 量化成果如下表列:

募資金額

服務人次

(影響人數)

社群媒體

觀看人次

(觸及率)

粉專增加

按讚數

業師演講與分享

團隊開會

討論次數

目標值

200,000

50

700

50

3

20

達成值

210,000

50

6,600

112

3

3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