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B2-3]運動網路內容社群經營計畫:111年執行成果

今年藉由體驗影音資料庫,使學生重組影音檔案過程,探索影像的價值與新媒體的敘事能力,並應用現在流行的兩種短影音格式(橫式短影音、直式 IG Reels)進行開發與影像創作。 創意影音製作競賽系列活動共辦理7場研習課程,課程平均滿意度達8成
1. 職業聯賽社群規劃與行銷-以 P.LEAGUE+為例-11/02 (2小時)
2. 視覺構成Canva運用
簡報輔導10/12 (3小時)
3. 短影音趨勢與案例分享-FlexClip 運用-10/06 (2小時)
4. 賽事新媒體宣傳-以企業排球聯賽為例-10/05 (1小時)
5. 自媒體企畫內容-10/27 (2小時)
6. 經驗分享+IG Reels 創作實務-10/20 (2小時)
7. 影片剪輯-入門-10/19 (3小時)
 
為強化影音製作競賽辦理目的,提升學生於製作影音成品上如何快速抓取球迷眼球,運用創意尋找有別過往球賽高光的訴求,創造高度分享的短影音內容,強化更密切的產學合作關係,今年與 PLG 聯盟社群合作,透過舉辦競賽的方式,增加社群內容製作能力、深化產業趨勢,協助推廣台灣賽事活動與社群影響力。整體而言,因全球仍受疫情影響,本計畫原訂跨國商業行銷策展活動皆取消辦理,今年以國內職業籃球環境為出發,運動影音資料庫的素材與傳播技能,提升學生影音製作能力與社群網路內容思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