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B5-2]活躍老化學習加值:111年執行成果

本計畫爰以世界衛生組織之「活躍老化」為主題,以學生學習加值為重點,並以「跨領域學習」及「多場域服務」為架構,逐年實踐本校「高齡者運動指導服務」的人才培育特色。今年以高齡者「認知促進」及「運動是良藥」為主題,促進學生跨領域多元學習,另外以多場域實務應用,建立多場域之「線上」或「線下」高齡者運動健康促進服務模式。 並建立運動健康促進模式:推廣促進高齡長者運動健康促進之「健康識能」與學生學、術俱全的運動指導服務體驗。

透過跨領域及多場域的運動指導服務,本團隊深信:高齡長者的健康及身體識能可以透過青年學子的曾能學習而增進及改變;透過其識能的提升,並可以影響其健康行為改變的動機。在學生的部分,透過服務的歷程,學習服務現場的實務,並透過培訓與應用,提升學生線上教學能力及運動是良藥衛教的技巧,培育其高齡化社會下之活躍老化推廣及就業服務能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