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B2-3]網路社群經營:2019國立體育大學運動影音製作競賽

國立體育大學運動影音製作競賽由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B2-3]補助,於競賽籌備過程邀請運動攝影接案攝影師-戴見安及輾轉影像有限公司黃毅展、馬歲廷,安排運動攝影工作坊及微學分課程各2場,而競賽於6/18圓滿落幕。本次競賽邀請Qsearch社群數據分析公司-趙維孝分析師;黎明科技大學影視傳播系-湯宗翰講師;愛爾達體育台-陳瑤琦主播,透過三位專業師資給予指導建議,啟發學生運動影音製作能力。
此次競賽共有產經系學生、體推系及國際所學生參與競賽。創作作品內容多元,訪問對象包含,體大運技三系優秀選手、國體拔河、合球、飛盤、女子籃球隊等等,各組卯足全力爭取前三名及評審獎的榮譽,最後評審們從攝影技巧、敘事手法、創意設計多方參考評選後,由吳蕙雯、程馨卉拍攝「國體擊劍選手–李雨婕人物故事」獲得第一名的殊榮;王昱翔、王念恩拍攝「國體拔河隊」獲得第二名;張品揚、莊日嶸拍攝「國體桌球選手–游榮謙人物故事」獲得第三名。另外以學長身分參賽的蔡宜志、蔡青耘拍攝「國體運保系患有糖尿病而不放棄的生命鬥士朱珮辰自行車選手」,不論是運鏡技巧或是故事闡述手法都相對成熟,最終也獲得「評審獎」的最大殊榮。
瀏覽數: